經驗分享

蔡裴芸

 

  考取國立中正大學社福所           

              在考研究所這條路上走的一直很不安,直到收到錄取通知才真正放下心裡的大石頭。相較於其他同學,我的起步算挺晚的,直到八月中才真正下決心準備研究所,開學上來台北才開始補習。即使相較於其他系所,跨考社工所對社會系畢業的我來說難度較低,共同科目較多,但對於過去四年沒有接觸過相關學科的我來說,仍有相當的難度。感謝陳遠老師和劉馨老師指導,老師不只組織讀書會和社團供同學可以隨時討論和向老師提出問題,親自批改作業並點出解題時還可以再加強哪些部分,這些對於上考場時都十分有幫助,尤其對於跨考的同學來說可以更快的找到重點。

        社研法對於本科同學來說最害怕的莫過於無法將操作理論化,陳遠老師系統式一目瞭然的教學不但讓我重新完整複習過去所學,也釐清了過去不了解的部分,將考古題做分類練習,也能更清楚各校的出題模式。

        而在社會工作和社會政策的部分,劉馨老師輔以大量的補充資料,並針對我所報考學校的考古題給與補充教材,使得我在寫考古題和準備應試時更加得心應手。也感謝劉馨老師即使在課程結束後仍願意幫忙批改作業,使我在考前這段空檔仍能好好練筆。

        最後對老師除了感謝還是感謝,讓我在僅剩半年的時間能充分運用,能夠如願考上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