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市府臨時人員 今年起集中招考

〔自由時報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府首創全國先例,今年起實施約聘僱、約用、臨時人員集中招考制度,各局處定期報缺,統一甄選。市長賴清德強調「用對的人、做對的事」,公平、公正、公開,為市民提供最好的服務。
南縣市合併之初,聘僱、約用、臨時人員多達四千多人,沿用一年後仍得面臨龐大人事包袱,這一年來,除進行調撥人力外,另約聘、約雇、約用人力已從一七五六人遞減為一六五○人。
市府表示,近一年來建立的「職期輪調制度」、「區長儲訓制度」、「校長遴選制度」及各項人才之公開甄選都是朝用人唯才機制,例如校長遴聘、停車收費員招考、護理人員三階段遴補等,均獲好評,但人才雖公開甄選,透明機制仍不時受到質疑,關說文化仍然無法杜絕,用人機關所受壓力有增無減。
市府表示,將依職務類別辦理筆試及口試,外聘考試委員保密,以闈場入闈方式進行,未來不論坐辦公桌或整理苗圃勞力,均經考試這關,先三個月試用期,正式錄取後一年一聘,起薪職等二萬餘元至三萬不等。
工讀聯合徵才 週六、日登場
〔自由時報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面對目前就業市場寒冬,勞工局將在農曆年前、一月七日、八日推出二場次「寒冬送暖工讀聯合徵才活動」,共八百多個職缺,涵蓋工讀及全職工作性質,幫台南市民找個頭路好過年。
徵才活動分別為一月七日於民治市政中心,提供二百五十九個工作職缺;一月八日於南門勞工育樂中心,提供六百廿七個工作職缺。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近期受歐美債信風暴影響,全球景氣籠罩在寒冬中,台灣經濟也受波及,但是過年前,仍有春節期間不打烊、增聘短期人力需求的服務業,因此積極媒合,一方面解決服務業人力需求問題,一方面讓求職者年前不失業,學生有打工賺取學費機會。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在活動當日也將邀請書法大師現場揮毫,供民眾免費索取春聯,活動洽詢專線2930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