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 吳宗明(歷史系畢)

 【非英語相關科系考取政大/師大英文所(英教組)】
2014吳宗明(歷史系畢)的心得與建議
考取政大英文所英教組(探花)
台師大英語所英教組(榜眼)

對一個外系的考生而言,好老師的指導真得是不可或缺!首先要感謝王玨老師,暑假開始王玨老師就認真地幫我們把語言學的基礎扎根,讓我們深刻地了解語言學。老師也三不五時和我們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關心同學們的生涯規劃;老師的待人處事其實是我們這些準老師們的楷模!非常感謝王玨老師的指導。要不是王玨老師,資質普通的我,相信很難在短時間內將語言學這科搞定。
其次要感謝英教的張迪老師,老師為了讓我們了解英教的概念,甚至連自己讀博班時的壓箱寶都拿出來和同學分享!考前還個別Email同學做考前猜題,實在是揪甘心。
普老師雷的作文更不在話下;同學們的作文都是經過老師一字一句的刪修,一修後還有二修…,還可以下課和老師問問題問到飽。相信現在很難找到如此用心地作文老師了,實在是不得不敬佩老師認真的教學態度!
品元老師的翻譯課更是我每週期待的課程之一!結合理論以及實務,往往能翻出令人驚艷的譯文。有時候翻譯時因為一兩句話卡住,在看完老師的翻譯後,每每都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呢!
最後要感謝補習班所有人員地默默付出,以及讀書會每位夥伴考前的衝刺以及加油打氣!沒有這麼多人的同心協力,孤軍奮戰是相當辛苦的。
最後希望未來大家都能在人生路上找到自己所愛的方向與目標!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