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 林佳靈(銘傳大傳系畢)

【只要努力,私立大學非相關科系也可以考取公立大學英教所】
2014林佳靈(銘傳大傳)的心得與建議

大學的時候讀的是私立學校, 記得那個時候還信誓旦旦的說,畢業之後不打算念研究所,沒想到工作幾年之後回頭苦讀竟然能夠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學校!大學念的是大眾傳播學系,一開始要報名英語教學研究所,心裡總是有許多不安和猶豫。但我想,成為研究生的門檻,就是擁有能夠支配自己的意志力了吧。開始補習和念書之後,時間的分配上是很重要的。我養成了早睡早起和運動的好習慣,這對全職考生很重要,不僅強化身體健康,也讓書唸得更有效律! 
補習班方面,我很幸運的,都遇到了適合我的老師。語言學概論-王玨老師-本身就像一本書,將繁雜的觀念消化之後,簡潔有力且系統化的吐哺出來。 就像老師上課曾經提醒過的,盡量不要缺席任何一堂課,因為老師授課內容都是濃縮後的精華。語言學讀得融會貫通之後,其實會覺得它並不是那麼枯燥乏味。上完課之後,自己唸了一兩個月再回去用雲端上課,所聽到的重點和概念,都會和第一次聽的截然不同,反覆聽課很有幫助的!
英文作文-普雷老師-不僅各類文體的課內教材,還有許多用心挑選的課外題材,在無形之中增長了我的知識和英文詞彙。 每一周的回家作業都是很好的練習寫作的機會,老 師也總是盡心的幫我作修正和討論。 除了授課以外,普雷老師也時常利用小短片及文章為我們煩悶的唸書情緒加油打氣,總是能感受到老師的用心。
我自認為不是那種很會讀書的料, 準備的過程中也會有失志或想放棄的念頭,但是轉念想想這樣就打退堂鼓也太弱了吧!然後會又再度燃起鬥志。除了最基本的,將所學融會貫通及勤做考古題以外,我認為找到每個人一套屬於自己調整意志力的方法,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亦是不可或缺的要素!祝福大家都能考上理想中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