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兆祥 - 考取「國立政治大學心理所工商組-【榜首】」

 

我自己在大一時的心理統計以及大二的心理實驗法和心理測驗都不夠認真,尤其是心理測驗其實根本就是老師放水才過的,期中期末考前真的是完全不知道自己看了什麼。所以在決定要考研究所時,試聽後就報名國家補習班,報名的科目有郭易老師的心方、朱磊老師的人格、齊偉老師的社心及工商。

 

郭易老師的心方課最大的特色就是老師會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將艱澀的觀念表示出來,整個推倒過程以及觀念的前因後果老師都能很扼要的闡述,這對後期在準備考古題的學生幫助非常大,完整的心方筆記真的很能配合考古題的常見題型;此外郭老師很喜歡觸類旁通,常常會跨多個章節討論相類似的理論,或者甚至是跨幾個科目的理論也能如此討論;老師從不同角度討論理論,因而增加了很多記憶點,對於之後的背誦非常的有幫助!

 

朱磊老師的人格課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朱老師都會把各個學派整理成一張A4就放得下的筆記,一開始就幫助同學把各學派的脈絡順了一次,在準備的時候真的照著老師的筆記就能幫助背誦各個人格學派的內容;此外因為朱老師也有教授普心,所以跨科目的觀念討論更是常有的事情,常常一堂課都學習到了很多其他新知。

 

齊偉老師的課程中,打破章節的觀念整理是相當令人耳目一新的,此外齊老師都會在每個小段落後方插入考古題,直接在每個觀念後用考古題加強背誦,對於增加習慣考古題常見風格很有幫助。且齊老師課堂上也會要求同學反覆練習背誦,尤其社心很多專有名詞乍看很相似,老師就會不厭其煩的一直幫助同學背誦。

 

在國家補習班對我幫助最大不只是傳授課程,而是能夠跟老師互動討論,我很喜歡在中堂下課去找老師詢問觀念還有考古題的應答方式,我覺得這是能夠快速檢驗自己學習成果的方式;此外不可以只是聽老師講解,還要能夠自己複述一次較難的觀念給老師聽,讓老師立即糾正自己的理解情況,我覺得這才是學習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