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瑋綱

  自從我下定決心要報考心輔所後,由於本人大學並非相關科系畢業,因此準備起心輔所要考的科目時實在不知從何唸起。機緣巧合下來到國家補習班報名,竟真的金榜題名。

    這裡要感謝各科老師不吝給予的幫助。這裡的老師們都很好,上課條理分明,學生不懂的地方不論是上課時間還是寄EMAIL老師都很快就給予同學解答。老師的專業知識也很豐富,至少我在考題中還沒有看過老師沒有講解過的內容。

    特別要感謝輔導原理的沈恩老師,她教課的風格挺獨特的,但是也是讓人一聽就明白,舉例也非常新穎、生活化。通過初試後她還會幫同學找時間練習複試所需的內容,真的是一位非常用心,經驗也很豐富的好老師。

    另外也要感謝教育研究法的郭易老師。教育研究法如果交給郭易老師就像他的名字一樣。絕對顯得很簡單。郭老師上課首重概念邏輯,一旦概念通了後面自然如魚得水,在心輔所人人懼怕的教育統計一直到考前我都從沒複習過,照著郭老師的步驟做就完全可以應付,不需要另外花寶貴的時間在統計上。

    最後,勉勵未來的考生,考研究所並不難,有心、有動機,就能考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