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雅惠「考取成大行為醫學所甲組 (臨床組 )【榜首】」

  首先,大家一定要對自己要有信心,不要輕易放棄,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有時候會覺得很挫敗,我在考前一個月時,寫考古題屢戰屢敗,那時候真的很灰心,不知道自己幾個月來的努力跑去哪了,但那時候想說既然準備了就要堅持到最後才對得起自己,當時的堅持讓我很為自己感到開心驕傲,準備研究所考試是需要長時間努力的,越能堅持到最後一刻的人越有機會考上。

    我的心理學方法這科很差,在郭易測統的暑期班時才一步步建立起紮實的基礎,郭易是一名很用心的老師,教學有方法也有耐心,講課很詳細可以由淺入深讓學生完全理解每個觀念,上課風格很有趣,很鼓勵學生問問題也會不厭其煩的說明,我覺得郭易老師是真心希望他的學生們都能學得好,都能順利考上理想學校,我很感謝郭易老師,不只是在教學方面,老師對學生的鼓勵也讓我對自己有信心,能一路堅持下去。

    讀書的規劃方面,每個人都要依自己念書的情形,找到適合自己的唸書方法與規劃,訂定了讀書計畫就要持之以恆的念下去,不過每星期可以安排一個空檔讓自己喘口氣免得彈性疲乏,或用來補足沒念完的進度,避免進度一再拖延。讀書會的部分也是依照個人念書的習慣來決定要不要參加,或參加什麼形式的讀書會,我習慣一個人念書,所以就只有和同學一起討論考古題,沒有組讀書會一起念書,不過準備考試心情很煩悶時,可以跟同學們聊聊天會舒坦很多,所以就算是習慣自己念書的同學也不要完全閉關喔,有時候也要出去走走多與人互動。

    最後祝大家都能考上理想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