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建翰 「考取中正心理所」

 升上大三我就知道,我想念書、我想升學、我想拼研究所,於是大二暑假尾聲時,我開始打聽補習班的情報,因為學長姐的大力推薦,心方這一科必定要跟隨郭易老師,於是我和三五好友一起報名了國家補習班,由於大學時成績很差,所以我報的是工商全科班,希望藉由補習班的整理,讓我可以短時間內掌握考試重點。我報的是兩年班,補習班是三季一循環,春、夏、秋,我報名完時已經秋季開始了,所以我就有空時補看DVD,提早開始準備以彌補在校時的不認真。

   自從開始上心方,我就打從心裡覺得,學長姐真是所言不假,郭易老師教的真的是非常的清楚,所有在學校弄不懂的觀念,都可以輕鬆的弄懂,統計、測驗、實驗法這三科,交給老師準沒錯,心方這一科讓我在今年考試時,完全不害怕,考試時可以頗有信心的做題目,而且老師上課不只教心方,偶爾會提到一些其他心理學的知識,我也都很認真的抄下來,在今年考試時,不論是發展、社心等科目,題目都出現老師在上課時所補充的觀念,不得不說郭易老師真的很神。

   我也非常感謝齊偉老師,老師教課簡潔有力,一個觀念帶上一個例子,完全不拖泥帶水,提到齊偉老師,不得不提到講義,老師編的堪稱一絕,只要把老師的三本講義全部讀通讀熟,就不必再念其他書即可以應付約九成的社心題目了,而且老師會要求我們寫考古題寄給他改,這個非常重要,經過老師的指教,可以把答案寫得很有邏輯且明瞭易讀,讓我在寫其他科答案時,受益極為之大。

 

   最後,我想要鼓勵在校成績不好的同學,我大一上時就被二一,發展、生心二修,統計三修,前四個學期我在班上的排名是倒數第五,就連現在排名也是從後面數過來比較快,測驗和實驗法還沒修完就要考試,但我從不認為我成績不好就代表我比較笨,我堅決地相信「只要我努力,我一定可以做得到」,就是因為有這個信念,今年我正取三間學校,一間過筆試但面試放棄,希望可以藉此鼓勵要考研究所的同學們,絕不要妄自菲薄,要相信自己的潛能,並且用成功經驗不斷加強這個信念,永遠記得郭易老師說的話:「你對現在的生活滿意嗎?如果滿意,很好,你並不需要改變,若不滿意,何不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