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軒豪-考取國立成功大學心理所一般組

 

考取國立成功大學心理所 - 一般組 

 

自一開始決定要考研究所,確認考試科目後,一直為自己的統計基礎感到焦慮,不知道自己的統計知識有沒有辦法應考,後來經過朋友的建議下決定要補習來打好自己的統計概念,在網路查詢資料相比各個補習班的資訊後,發現大家一致推薦國家補習班的郭易老師測驗與統計班,由於自己很晚才決定要考研究所,所以在抱持著「放手一搏」的心情下,在沒有試聽課程的情況下就報名了郭易老師的測統班。

  郭易老師的統計班果然沒有讓我失望,經過老師細心的講解基本概念後,以前一直覺得很複雜的觀念豁然開朗,講義的編排循序漸進,由簡入難,重點的劃記也十分得宜,郭易老師的觀念釐清和重點複習令學生可以對於不熟的觀念逐漸形成一個記憶模型,當自己沒有辦法到課時網路上的線上補課讓我能夠在不落後進度的情況下繼續學習,整體來說是十分便利的系統。

  老師在Facebook上會創立一個屬於統測班學生的社團,如果大家有疑問都可以在網路上提出,也會有熱心的同學和大家分享近期的統計方法或是考古題,更可以在線上直接私訊老師和老師詢問問題,在考前一個禮拜的衝刺期時,當遭遇問題而沒有辦法解答時,一直都是郭易老師在線上釋疑解題,才讓自己在考前衝刺時不會感到有問題而無從解決的焦慮感!

應考台聯大和成大的當下,對於統計的基礎已經做好十足準備,應考時測驗統計寫起來一直都很順,以前不清楚的觀念在考場中都已經是小菜一碟,面對到老師一再強調的變異數分析表,寫起來有如填字遊戲一般輕鬆,最後測驗統計分數反而拉高了我筆試的成績!

  如果將來有學弟妹想要考研究所而不知道該怎麼精進自己的統計基礎,我絕對會毫不猶豫的向他推薦國家補習班的郭易老師測驗統計班,如果當初沒有放手一搏報名郭易老師的統計班也就不會有今天的我,當然除了老師的縝密教學外,自己也要有心去準備和讀書,套一句老師講的話:「老師再怎麼厲害也只是你的隊友,真正上戰場的是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