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嬬嘉-考取國立成功大學心理所.國立中正大學心理所一般組

 

考取國立成功大學心理所

考取國立中正大學心理所一般組

         很高興可以考上理想的學校,除了感謝家人的支持外,大大地感謝郭易老師及國家補習班!讓非本科系的我能如願進入喜歡的領域繼續學習!

  我覺得每個想考研究所的人都有自己的原因,不論這個原因是什麼,一定要能在撐不下去的時候支持自己走下去!首先,問問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郭易老師曾開導學生:如果你為了逃避原本的路才轉到目前的方向,那並不能支持你走到最後!在學習的路上我探索過不同學科,我深切地明白找到自己有興趣的領域有多快樂,而這份快樂支持我走到現在!我認為最重要就是確認自己的想法及動機

  其次是整理自己的時間及環境,雖然我提前入班聽了兩年,但是多補一年的效果卻沒有如自己預期的好,這是我自己的問題,輔修心理系必須超修,及自己系上有很多事務、通車來往中壢台北,我錯估了自己的能力,我自己並無法應付,希望確認完目標的你可以好好評估自己的能力、整理時間及環境,專心準備考試!

  第三是最最重要的-跟上補習班老師的腳步,我想有不少人會喜歡有自己的進度,但是如果你是跟我一樣總是追不到進度表,那麼請至少跟上補習班老師幫大家排的進度,心有餘力還可以超前!

  最後要特別感謝國家補習班的老師、班導、櫃台姐姐,這兩年來有你們的幫忙我才有這麼好的學習環境,還要感謝郭易老師,老師的專業及對學生的用心絕對是上榜的關鍵!  祝所有考生都能達成自己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