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類所

 

巫亦桓
 
    當初決定要考國際關係相關的研究所是在大三下學期的時候,因為本身是傳播相關科系,想要再去學習不同的領域的專業,於是在去年三月到國家補習班報名了政治研究所,主要修的課程是「國際關係」、「國際公法」、「外交史」,詠偉老師主要是交國際關係這個主科,這對於要讀國關研究所的人來說是滿重要的一個科目,老師上課很活潑常常運用自己的例子來闡述難懂的理論,「國際公法」是另一個挑戰,因為從來沒有接觸過法條的東西,剛開始滿跟不上的,不過程華老師用自己編的講義,深入淺出的講解國際公法的內容,其實只要老師上課認真聽,法條也可以背的很輕鬆。「外交史」是讓我們驚訝的一堂課,原本我以為跟以前學的歷史課可能差不多,但是原來差很多,外交史主要就是清末開始一連串的對外行為,還有西方各國相互之間的互動,沈復老師上課非常精彩,讓我了解許多歷史事件有很多解讀的方法。
     在準備考試的這八個月裡,很高興有各個老師帶領我一步一步的往前走,我也才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考上研究所,很謝謝各位老師的教導。
 
李昕璋
臺大政治系國關組畢 政大外交所國關組正取18
 
國家補習班惠我良多,雖然我是吊車尾的。如果聽到這段話還願意繼續往下看,恭喜你,你有上榜的資質。我是退伍以後才來考研究所的,這一點相信很多人都覺得很詭異。應該有為數不少的男同學是把進研究所當作「技術性逃兵」的手段,但考上研究所對於人生的幫助不僅僅只是在延緩兵役,在就業甚至報考公職都有一定的助益,所以我選擇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詳全文
 
 
陳盈如
 
其實我在準備的過程中,一直都有一種慌亂感。一下擔心筆記做不完、一下擔心書唸不完、一下又害怕有什麼書沒唸到。因此深深的體驗到研究所考試與之前任何考試最不同的地方,是要控制自己的心。雖然是最基本的東西但是他們就像炸彈一樣,一炸開就會讓人焦慮到念不下書。因此,準備考試的第一不其實是跟自己的戰鬥。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