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淇

        我本就讀於高師大的事業經營學系,與傳播相關科系的方向大不相同,對我來說沒有達到我的理想(在傳院讀書)一直是我的缺憾,因此我鼓起勇氣踏入轉學考的行列。

        居住在高雄,也就讀高雄的學校,使得我只能透過雲端上課,考驗著我的自發性和自制力。事實上,我也曾數度懷疑過自己是否能夠考上,在我的內心深處還是很難相信學測指考沒考上的人可以成功轉學到政大。即使如此,我依然緊跟著補習班和自己的進度前進,在幾次的練習和接受老師的建議後,讓我慢慢調整想法,對於這條轉學的路途更加確信了。

        在心態上,我讓自己處在邊緣人的狀態,活動盡量能排除就排除,就連修課也是挑戰學分的下限,或許有很多人對於這樣的行為感到不解,似乎太冒險了一點,而且有些課程在未來好像也很有幫助,但是我相信唯有這麼做才能讓我好好的準備轉學考,因此我認為要成功得到轉學的機會,就必須先讓自己擁有足夠的勇氣以及相信自己的抉擇才行,就像戴然老師所提到試試看和決心下戰場的考生的差別。

        我真心的感謝戴然老師給我的支持,也很佩服老師堅持要本人批改學生的作業,從文末的註解,確實可以看見到老師的認真,如果沒有老師的幫助,我覺得我可能會繼續留在不甚喜歡的科系,並在未來選擇一個不甚喜歡的職業吧!在轉學考的領域,老師曾言要把課交給下一棒,或許會讓未來想當轉學生的人在國家補習班前躊躇,但無論如何,老師這份對學生盡心盡力的精神和熱忱是會延續的。

        轉學或許會增添一個人求學路途的不確定感和負擔,但是我也很感謝自己願意為自己的理想努力。比起沒有準備轉學的學生,我們有著更大的毅力和不一樣的思考,學到更多的知識,在心智上面也有大幅度的成長,所以轉學是一個契機──真實可以改變人生的契機。

        最後,希望各位準轉學生都能夠更了解自己,並具有沉著的決心和低調的自信,自然很多的障礙和假想敵也能夠化為自己的左右手,轉學絕對不是孤獨奮戰,祝福有志者能夠心想事成。

 (大推國家補習班的傳播相關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