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硯涵

 今年有幸正取彰師大心輔所,其中一部分要歸功於在國家補習班補習的教育研究法課程。準備期間,很感謝郭易老師的提攜與指導。雖然是從暑期班的後期才開始上課和補課,在努力趕進度、寫考古題的過程之中,有郭易老師提供的重點和準備方向,確實在研究所的考試之路上給了我不少幫助。

  郭易老師用心對待每一位學生,雖然我常常補課而沒有到課,但郭易老師還是記住我的名字,也親自批改每一位學生所寫的考古題,是一位用心且認真的老師。雖然我一開始有點跟不上,一直到很後期才逐漸可以follow郭易老師的上課節奏,但還是推薦郭易老師的教育研究法課程。我覺得郭易老師不僅能夠把握教學的重點,也具有深厚的教學經驗,對各校的準備方向及歷年的考試情況,都有一定的熟悉度。不過在上郭易老師的課程時,強烈建議要搭配看得下去的參考書籍,並掌握自己讀書的節奏,如此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準備教育研究法這一科上,統計部分我盡量把郭易老師的講義讀熟、做熟,並搭配朋友借我的參考資料;測驗部分買一本我看得下去的參考書,盡可能把那一本參考書讀熟,也不時搭配郭易老師的講義去歸納重點;教育研究法則不是我的主力準備方向。我覺得選擇自己喜歡的參考書是非常重要的,要先看得下去,才有耐性去把參考書讀熟。最好去書店找一本脈絡清楚、自己也看得順眼的。如此,搭配郭易老師的教育研究法教材,我覺得教育研究法這一科上,應該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