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黃婷-推甄中原大學臨床所(榜首)

 

推甄中原大學臨床心理所(榜首)

        我是就讀中原大學心理系的楊黃婷,我從春班就開始在國家補習班補習,我十分喜歡郭易老師、和洪玲老師的教學。

很幸運的,今年國家補習班有推出學長姐推甄指導,只要是想推甄的學生,學長姊都很樂意幫忙!這次幫助我的是推甄上台大施學文學姊,學姊在很短的時間內提醒我研究計畫中的缺失,也幫我想了許多有關面試會遇到的問題,並且鼓勵我讓對自己更有自信面對面試。

 

心理學方法-郭易老師

        郭易老師其實就是一個好爸爸,對每一個學生都是無條件的付出關懷,集滿15個章就可以教考古題交到手軟,這麼好的老師哪裡找的到呢,看考古題根本就是找自己麻煩。之前禮拜一老師組了一個讀書會,要不是因為剛好課堂衝堂,我真的很想一起參與。

上課時老師常常會點人回答問題,不要害怕被問到答不出來,因為答不出來所以會去努力且仔細的思考老師問的問題並且找出真正解答!而郭易老師也不厭其煩地幫我看研究計畫,總是會很真實地把問題點破,讓自己知道哪裡需要修正。

        郭易老師的教學讓我對統計不再只有厭惡感,我開始慢慢地學會跟統計相處,老師總是把很複雜的知識變得很簡單,也因為我本身統計不是很好,所以我每一次都會把課本所有的習題做完,一有問題馬上Facebook老師或者是利用下課時間問老師,跟著老師的腳步一步一步的學習。即使推甄上研究所,我還是很推薦繼續上郭易老師的課,因為統計是研究所最基本的知識,穩扎穩打的才是王道!

 

臨床心理學-洪玲

        洪玲老師是個臨床經驗十足的老師,由於心理學是一門抽象的課程,故有時候會很難理解書上所說的意思,老師會不斷地舉例直到學生理解,總是耐心十足的解釋。和老師相處的時間不長,但是老師還是利用課外的時間輔導我們寫考古題,老師不是直接給考古題的答案,是讓我們思考題目後面的意義。我認為這才是現在學生最需要具備的能力,因為大部分的學生包括我,找老師問考古題的第一句話是…這題答案是O嗎?